【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⑦】复旦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管理学院、体育教学部、继续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复旦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认真聆听重要讲话,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生命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党委书记 陈浩明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半封建半殖民的旧中国,为了救亡图存,在马克思主义真理指引下,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党组织由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发展壮大,党的事业不断开拓前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践相结合,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天的幸福生活和千千万万仁人志士流血牺牲、艰苦奋斗密不可分,是时代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更是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历史。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障监督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学院的生物学和生态学的双一流学科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大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迎难而上,凝心聚力,为建设“第一个复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生化教工党支部书记 常芳

我们何其有幸,能够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回首过去,展望未来。面向党的第二个百年新征程,深感使命在肩,不敢有丝毫懈怠。作为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率先垂范、为人师表,围绕国家的需求攻关克难、立足党和人民的未来培育人才。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不断用党建凝聚力量,切实团结和带领身边的党员群众们用初心砥砺信仰、以行动践行使命,真正做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待明日回首往昔之时,我们也能够骄傲地说,我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 原野

以史为鉴,我们不应忘记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青年党员,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我们更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勉励,“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使命在心,责任在身,我们不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牺牲奉献的崇高精神,更要脚踏实地,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国家的战略需求和人民的利益出发,学好科学知识,夯实专业底蕴,开展创新科学研究。我所在的科研团队在钟扬式好党员卢宝荣教授的带领下,着重研究转基因漂移及生态影响,以严谨的科学论证和尖端的科研成果为我国转基因生物安全和粮食安全战略需求提供科学保障。


【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行政一党支部书记 黄琤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要以史为鉴,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共产党人的时代风采,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管理学院教授 吴肖乐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未来,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在于年轻一代。而作为教师,我们更要身体力行。我们在教学、科研上的点点滴滴都在学生心中,我们的孜孜以求或许激励了很多学生。在党中央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号召下,相信我们无数共产党员会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奉献,而我们的工作正如同一针一线,必将织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画卷。

管理学院博士生 王培鑫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应当从百年奋斗中看清过去我们为什么成功,弄清楚未来怎么继续成功,更加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百年历史中,先辈们浴血奋战,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躬逢盛世,我们出生和奋斗在这个充满了机会和挑战的年代。作为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和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我们这一代青年党员,应当将民族复兴的目标以个人人生目标相结合,接过历史的“接力棒”,阔步迈上新的征程。

【体育教学部】

体育教学部 孙建冰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中应当秉承精神,坚定信念,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不怕困难。教学中坚持立德树人,对学生认真负责,并通过课程思政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让学生不断提高运动技能与身体素质,为年轻一代的强健体魄贡献力量。新时代,我们要不负党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体育教学部 邢聪

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100年前,“南陈北李,相约建党”,那时的革命前辈在黑暗中探寻救国之路;100年后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青年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要学习先辈,努力发挥自身特长与专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聂叶

百年征程,筚路蓝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党的根基在人民。”正是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我们的党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下一个百年征程,再一次的“赶考”,必将会交出更好的答卷,创造更大的辉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为党的事业积极奉献,踏实进取,不断践行入党誓言。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乔琴生

从1921年到2021年,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民族危难到民族复兴,我们党从50多名共产党员,发展到如今9千多万共产党员,是一代代前仆后继、砥砺前行的成果。作为一名党员,只有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才能不负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要在本职岗位中,用实干践行入党承诺,为中华民族复兴、中国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努力!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 李辉

回望百年,中国共产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精神,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历史昭示,中华民族只有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才能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面向未来,坚信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有35年党龄的党员,一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我将继续努力,坚定大学立德树人根本,在育人服务管理工作中,始终以党员先进性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使命,带领支部党员围绕党和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学院转型发展目标砥砺前行!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孟觉之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