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⑥】复旦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微电子学院、航空航天系、材料科学系发布时间:2021-07-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复旦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认真聆听重要讲话,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微电子学院】

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 艾竹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深感作为9500多万中国共产党人一份子的光荣,更倍感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一名高等教育战线上的党务工作者,一定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团结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实力量,培养输送更多集成电路优秀人才,为国家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电子学院教授 范益波

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并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国共产党最伟大的地方在于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当前,我国集成电路等高科技领域正面临封锁打压,我们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全身心投入立德树人和科技攻关工作,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微电子学院研究生 闫兆璋

躬逢盛世,共赴百年之约,吾辈自强,走向复兴之路。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微电子专业的学生党员,要结合我们的专业所学,把握时代发展的潮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微电子核心技术攻关的艰难历程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畏辛苦,敢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航空航天系】

航空航天系党委书记 仇棣

党走过的历程、党取得的成就都有力昭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是“不会辜负中国”的最好选择。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党务工作者,不仅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更要带领党委班子、带领所属党员同志们,共同将学习成果入脑入心、融化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为国家有重大战略发展需求的学科建设、为党和国家亟需的重点领域建设人才培育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路漫漫其修远兮,有幸我们可以奉献于斯,并将为这份事业付出光和热。

航空航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 邓娟

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现在,我们又踏上了努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我们将继续响应总书记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航空航天系博士生 韩雷

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每一个中国人,我们比近代以来的任何时期都更加地自信,可以去平视这个世界,并自觉地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发展命运联系在一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何时我们也不能忘记身上的责任,要居安思危,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科学系】

材料科学系青年研究员  王飞

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生逢其时,既感受到身为百年大党一份子的光荣,更意识到面向新征程需要赓续的使命。将自己置身于历史长河中,回望过去的一百年,更加感觉到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高校教师,既需要将已有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年轻人,也需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培养青年人才,为民族复兴汇聚更多青春力量。作为新能源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我还感受到更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双碳”目标及其代表的新的能源体系和规则,对我国的进一步高质量发展非常重要,这也对我们的科技创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士志于道,道是科学真理,我们需要追求科学前沿,不断创新,为社会发展创造增量;道是社会责任,我们的创新工作需要面向为国家的经济建设,为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民的幸福生活提供重要支撑;对于共产党员来说,道更是我的信仰和初心,我将牢记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材料科学系学生党总支副书记 许妍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如今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定当按照总书记的嘱托,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自信自强、锐意进取,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知行合一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培养优秀接班人!

材料科学系大学生士兵 苏比·艾合买提

我在西藏野外驻训地和战友们一起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慨,感慨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我激动,激动能够见证祖国的繁荣强盛;我庆幸,庆幸能够在党的百年华诞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接力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作为共产主义接班人,要接过革命先辈的光荣旗帜,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大学生士兵,身着戎装,时刻牢记总书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指示,努力成为一个有血性,有品德,有本领的新时代革命军人,为祖国和人民守卫好国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孟觉之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