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⑤】复旦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高分子科学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7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复旦师生集中收看庆祝大会,认真聆听重要讲话,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高分子科学系】

高分子科学系本科生 李春霖

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时,我内心澎湃。在党百年华诞之际,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更应当响应时代的号召,以青春力量为党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更加坚定了一名新时代党员的信念与奋斗目标——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党的优良传统与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保持思想先进性;面向国家需求,燃烧个人青春,报国成才奋斗。

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 蔡彩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人心、催人奋进。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在革命先辈用生命开创的和平年代里,我们应该兢兢业业工作,发挥螺丝钉的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新的百年,更要牢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高分子科学系研究生 达高欢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回顾百年历史,一百年来,党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魄,带领人民书写了伟大史诗。如今,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启新征程,我们将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将永念党恩,紧跟党走,以不懈奋斗书写绚丽青春年华!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委副书记 梅鲜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是所有共产党员的大会,也是全中国人民的大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光荣,英雄气概。我们在新百年的起点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作为一个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加昂扬精神,为学校的发展努力奋斗,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 张真

一百年的艰苦奋斗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引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是党使我们志气更高、骨气更硬、底气更足。一百年的发展历史证明党之所以能够成为中国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心中有人民。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应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研究生 蔡子怡 

一百年前,无数仁人志士在漫长的黑夜里,在那看不清未来的年代,满怀信念,义无反顾,抛头颅洒热血。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更是带领中华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共产党正在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先辈们期盼的那个“可爱的中国”日益走到世界舞台中央。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闫华

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风雨百年,青史可鉴。中国共产党无疑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作为学院的党委书记,要带领全院师生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梦想,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性,投身伟大事业和伟大斗争,始终把个人的理想与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联系在一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奉献国家,不断为祖国作出应有贡献。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部教师党支部书记  蒋晓军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作为信息学院的一员,要积极投身国家和学校的新工科建设,将科研优势转化为思政教育优势和课程育人优势。作为一个基层的党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配合党委真正发挥桥梁作用。作为行政党支部的一员,要努力提升服务意识,切实提高管理水平。

生物医学工程中心青年研究员 许凯亮

回望过去的100年,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开始,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复旦大学教师党员,我将在工作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传承以陈望道老校长为代表的老一代复旦人种下的红色基因,牢记党员的初心使命,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沈安怡

中国共产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是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百年的红色基因是复旦人重要的精神传承。我们一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复旦红色基因,认真学习党史,以史为鉴,远观未来,用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寄语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学生思政工作者,我们一定全面教育、全力引领、全心服务学生,引领青年一辈立足学科、学以致用、守正创新,服务国家,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拼搏奋斗,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 颜波

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感到非常自豪,同时自己需要更加努力工作。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既要顶天做前沿科学研究,又要立地做解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科学工作,写好科技论文,用好科技成果,落实好产学研结合,造福广大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专硕第一党支部书记 崔漠寒

作为身处党的诞生地上海的复旦学子,我们更要带头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带头讲好党的故事;作为计算机系统安全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更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的重要途径;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做好表率,积极投身科研,不断探索创新。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孟觉之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