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望道》杀青:“真理的味道非常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新闻文化网发布时间:2021-07-04

6月12日,令人期待的电影《望道》杀青。同时,电影《望道》正式发布了一款火浪版概念海报,海报以《共产党宣言》中的文字为背景底色,演员刘烨饰演的男主角陈望道置身于熊熊火光之中,侧身坚定望向远方。

电影《望道》聚焦复旦老校长陈望道翻译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历程,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将他们的个人命运融入建党、抗日、建国等宏大历史叙事。电影以陈望道的生平事迹为线索,以“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为主题,努力讲好以陈望道为代表的青年知识分子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青春故事,在表达主流价值、体现历史厚重的同时兼具可看性。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讲好陈望道追寻真理的故事,引导更多人悟“真理之甘”、溯“信仰之源”,复旦大学联合上影集团、义乌市委发起筹拍电影《望道》。受剧组邀请,复旦师生参与了部分场景拍摄。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