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史力行担使命,为民服务守健康!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党支部开展医保政策宣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同志学以致用、增信力行,将学术追求与现实关切紧密结合,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卫生经济学党支部”)联合中山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在上海市青浦区朱家角镇社会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举办“学史力行担使命,为民服务守健康”主题党日活动,宣传上海市医疗保险政策,并开展健康宣教和现场义诊。

卫生经济学党支部书记胡敏对上海市医疗保障体系及其发展历程做了总体介绍。她提到,2020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下发了《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标志着我国医疗保障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此后,医保政策在制度上有了一系列新的发展和变化。医疗保障既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的重要举措,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制度安排。支部党员还分别向青浦当地居民以及共建支部的党员普及了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和新出台的“沪惠保”政策,并对涉及基本民生的医疗保障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同时,为响应国家构建免疫屏障的目标,支部党员现场呼吁民众积极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并通过通俗易懂的图画对疫苗原理和基本知识进行科普讲解。

支部成员向民众介绍医保政策

随后,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在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宣教及义诊活动。卫生经济学党支部党员专门设置了临时咨询点,对民众关于医保待遇和报销等问题的困惑予以了现场解答。活动期间,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支部党员们耐心而专业的解答得到了参与市民的一致好评。

支部书记为民众提供医保咨询

本次活动采用支部共建的形式,融合不同支部、不同专业优势,聚焦群众的日常健康问题,为民众带去健康咨询的便利。党员同志们深入基层,切实解决群众在健康医疗方面的需求与难点问题,并利用自身所学,在实践中践行并宣扬党的群众路线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