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从党史中汲取动力,在实践中担当使命!体教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体育教学部发布时间:2021-06-20

恰逢建党百年,立于新征途的起点,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党员们深入思考、探索真理,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体教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杨浦滨江学习参访。

初夏的天气晴好,党员们经沿江步道行至滨江驿站。大屏幕上循环播放着杨浦滨江的历史,让每一位党员都能系统地了解历史变迁,感悟发展变化。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多媒体手段学习时代伟人的红色故事,见证杨浦百年工业和红色杨树浦的历史印记,目睹上海改革开放和城市治理的伟大成就,充分感受此地浓浓的红色底蕴和深厚的人文情怀。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来上海考察,亲临杨浦滨江,充分肯定了杨浦科学改造滨江空间,将“工业锈带”变为“生活秀带”的做法。党员们步行察看了黄浦江两岸风貌,了解人文历史和城乡变迁,看着江面上的运输船只川流不息,大家对历史的前进有了更深刻的感触,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有了更为直观而深刻的理解。

王国华同志表示,在历史的发展和变迁中,个人虽渺小,但也能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作为学校的一员,要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体育教师,在国家重视体育教育的大背景下,不仅要教会学生如何强体,更应该在教学过程中先立德后树人,给学生带去良好的终身运动习惯。

李芃同志表示,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更深切地感受到红色基因内含的精神力量,激励我辈将党史学习和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张晔同志表示,身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应该始终迈着坚定的步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身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党员为榜样,保持工作热情,创新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工作。

活动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从党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的不竭动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扛起体育教育的重大责任,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