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管理学院统计系党支部举行专题组织生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管理学院统计系教职工党支部、2019级硕博连读学生党支部、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学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专题组织生活。

教师党员们首先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教职工党支部书记黎德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提升高等教育的质量”是一项紧迫任务,教师们要首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重视科研产出,应对好国际环境对中国科研造成的新挑战。

朱仲义结合前往井冈山学习的实践经历,鼓励青年学生们继续努力奋斗,要抱着“吃苦奋斗、克服困难”的心态对待博士生涯的挑战,对博士生涯的学习要有“使命感、责任感”;沈娟认为,学生党员们应该静心学习,全心钻研博士论文的锻造,这样才能走得更高更远;刘彬表示,学生的第一要务是打下学科基础——基础扎实才能提高未来走向的高度,同时需要把握机会,珍惜光阴,不能随波逐流。

学生党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分享学习感悟。舒雅表示,我国高等教育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学生群体作为高等教育的受益者,应当牢记使命,踏踏实实积累知识,谦虚谨慎、埋头苦干,为服务人民和建设国家努力奋斗。作为博士生,应该严谨做科研,发掘与探寻对社会有价值的研究课题;应当珍惜国家、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珍惜并把握学生时代的寸寸光阴,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其他学生党员也表示,青年学生要勇于奉献,“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认清国际形势,保持居安思危的意识,对自己严格要求;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获得启发;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方面要以史为鉴,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另一方面要行胜于言,敢于创新,敢为人先,用聪明才智来服务国家。

在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中,全体师生党员深刻感悟到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三全育人我当先”“报国成才我奋斗”的决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