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不忘奋斗初心,感悟围垦精神!法学院民商法经济法党支部联合法理法史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3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民商法经济法党支部联合法理法史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上海长兴岛回望奋斗初心,感悟围垦精神。

长兴岛郊野公园的原址是上海前卫农场,保留了农场的历史文化和那段峥嵘岁月的印记,坐落于此的长兴岛博物馆记载了崇明“向大海要土地,让荒滩变良田”的艰辛历史。通过实地参观,支部党员深入了解长兴岛从无到有、从贫瘠到繁荣的发展历程。长兴岛本为长江泥沙在入海口沉淀而成的沙洲,老一辈围垦人未借助任何机械设备,赤手空拳同浩瀚的芦苇荡展开搏斗,滩涂开荒、围垦造田才最终得以实现。长兴岛的建设开发,堪称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团结进取、不断取得伟大历史成就的生动缩影。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一周年之际,民商法经济法党支部书记李世刚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引导大家体会长兴岛围垦精神的现实意义。他表示,长兴岛对崇明岛的生态发展,以及上海市的农副产品供应均作出了巨大贡献,长兴岛的发展凝结了党和人民的智慧与力量。作为民商法、经济法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者,应当发扬长兴岛围垦精神,筚路蓝缕、开拓创新。

民商法经济法党支部副书记许凌艳表示,要牢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立足本职、坚定信念,要通过本次实地走访,让不怕吃苦的围垦精神入脑入心。

其他党员同志也纷纷表示,没有围垦人的付出与奉献,就不会有长兴岛今日的建设成就。作为复旦教师,应当在平时的教学、科研、行政工作中,自觉发扬拼搏进取、不畏艰难、从无到有的开拓精神。

法理法史党支部书记、“钟扬式”好老师侯健表示,长兴岛的围垦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作风的延续,早在陕甘宁边区时代,党就有359旅实施军垦屯田,开辟南泥湾的壮举,通过今天的实地研学,充分感受到围垦精神拼搏、奉献、服务的内涵,将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和学习。

在处处红旗飘扬的长兴岛上,支部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锐意改革、不断进取,解放生产力、实现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的过程。民商法经济法党支部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回信中的嘱托,结合围垦精神,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发挥学科优势,以自身所学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