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党史忆初心,知校史担使命!化学系邯郸校区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化学系发布时间:2021-06-07

近日,化学系邯郸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参观复旦大学校史馆,将党史学习与校史学习相结合,学习各个历史发展阶段复旦人守初心、讲奉献、勇担当的故事。

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复旦大学始终与民族休戚与共、与祖国同心同行,风雨兼程、砥砺奋进。走进校史馆,讲解员张红明老师声情并茂地为支部党员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历史,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共同见证了复旦百年来的风云变迁,其中的英雄事迹、历史物件、党员故事等,无不印刻着复旦师生的身影。

参观完校史馆,支部党员集中在老校长陈望道的塑像前,在化学系党委书记马蔚纯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在场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党员使命,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承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每一次历史重温,都是对初心的淬炼。

现场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围坐在一起,围绕参观心得以及党史学习感悟进行交流研讨。

青年学术骨干梁观峰表示,此次参观校史馆了解了复旦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阶段涌现出的无数感人事迹,先辈的榜样事迹值得学习,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党员何鸿洁说,校史馆里的照片展现出了复旦前辈们的风采,他们的音容笑貌富有感染力,他们的成就令人钦佩。“我们为辉煌的历史而自豪,也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身为一名复旦党员,更要为国家的未来而努力。”

青年党员辜敏表示,通过校史学习、重温入党誓词,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对标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增强党性修养,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其他教师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一代复旦人,应该向前辈学习,用前辈的精神激励、鼓舞自己。

通过学习党史校史、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感悟了“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今后,支部将以更高标准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复旦化学教学和学科发展。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