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风建设,党员领航!化学系2020级研究生班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化学系发布时间:2021-06-09

为贯彻“学党史、践承诺、见行动”的行动指南,化学系2020级硕士生及直博生党支部依托党群“1+1”联系制度开展学风科研和生涯规划专题组织生活,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解答班级同学现阶段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帮助身边同学更加明确未来方向。

化学系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崔朋飞结合自身经验就如何开展科研工作、如何调整自身心态及如何有效与导师沟通这三点问题作分享。他从课题的设想与思路出发,介绍了自己在实验过程中克服困难达成目标的工作经历,并为同学们提供了建议。

化学系青年教师党员冯玮则从论文审稿人和青年教师的角度回答了同学们比较关心的有关学术论文写作的问题。他强调,学术论文应有创新性、逻辑性和规范性,在论文写作时应注意提出主要论点,思考文章是否有不同于传统认识的新观点等来对自己文章的创新性有清晰的认知。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明晰自己的生涯定位,更好地规划研究生生活,系研工组长杨慧丽带来了“生涯觉知——我和我的未来”主题分享。她从“如何开展生涯规划”切入,介绍了复旦已有的就业资源、就业渠道以及提升生涯规划能力的相关途径。随后,她用两个互动小游戏帮助同学们初步地认识自己、分析自己的兴趣方向和职业定位,并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化学系毕业生们的去向问题展开了详细的分析和介绍。

本场专题组织生活在同学们的广泛好评中圆满结束。党支部从最贴近学生现实需求的角度出发组织了本次交流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科研学习及生涯规划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建议,解答了同学们目前关心的部分问题。活动主要负责人、支部党员朱科润表示,从收集问题、开会讨论、总结提炼,到邀请嘉宾、筹备活动,准备过程虽然辛苦,但想到能够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工作就很有动力,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继续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张熙荣表示,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平日积极了解群众所需只是开始,只有脚踏实地做好实事才是关键。下一步,党支部也将在今后再接再厉,积极为同学解难题、办实事,努力带动党团班建设,提高班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