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回眸峥嵘岁月,感恩美好今朝!管理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管理学院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国人民志愿军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老党员们在学院门口集合上车,胸前都佩戴着党徽,开始了有纪念意义的一日红色之旅。途中,在党支部书记许晓明的带动下,老党员们忆往昔、谈感想,发表主题演讲,迎接建党百年,回眸峥嵘岁月,感恩美好今朝。

1954年入党的薛华成老师首先发表演讲。入党以来,他始终兢兢业业,怀着一颗赤诚之心时刻关心着党的事业发展,指导支持后辈师生的成长。演讲中,他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与感悟,并用手机播放《中国少先队队歌》,和党支部同志们一起深情歌唱。第二位深情演讲的是1956年入党的丁伯金老师。他与在座的党员同志分享了学院创建之时遇到的诸多困难,以及一起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风雨征途。支部的教师党员们听了两位党龄五十多年的老党员的发言,深有感触,纷纷谈了感受和理解。

随后,老师们来到志愿军烈士广场,在现场工作人员指引下举行祭奠仪式,在烈士碑前敬献鲜花。

管理学院退休教职工支部有12位党员的党龄已超过五十年,其中有5位党员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年纪稍轻的党员为他们献上大红花,以表祝贺。

全体到场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志愿军纪念馆内,管理学院烈属吴惠如老师在墙上的志愿军烈士名单中发现了父亲的名字,并动容地说:“当年我爸爸跨上朝鲜战场时,我还在妈妈的肚子里,我从未见过自己的爸爸,只有看爸爸寄回的信中提到关心妻子和将要诞生的孩子。我爸爸走了以后,我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的……” 

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将老师们带入半个多世纪前的烽火岁月,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着。

结束红色之行,老师们领取到了学习读本并认真阅读领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继续发挥余热、发挥作用,全心全意关注和培育年轻党员的成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建设和人才培养添砖加瓦。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