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华为信息与通信卓越人才计划揭牌暨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6日下午,复旦-华为信息与通信卓越人才计划揭牌暨启动仪式举行。复旦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人禾,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闫华、华为公司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无线网络产品线人力资源部部长陶志良、上海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应陵,复旦大学相关部门、院系代表,华为公司各部门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徐丰主持。

张人禾代表学校对华为公司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5月,复旦与华为在集成电路领域启动了科研和人才培养相关合作,今天又在信息与通信领域设立人才培养计划,双方在各学科领域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彰显了学校新工科发展中推进产教融合与协同创新的必由之路。他表示,依托复旦大学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华为强大的工程研制开发平台,期待培养出一批面向未来信息和通信领域产业需求的未来企业界的领军人才。

董庆阳回顾了自1月18日复旦-华为战略协同会后双方在联合科研、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开展的多层次、多维度、多路径合作,并提到有众多复旦学子即将加入华为与公司同仁一起继续在信息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他表示,在本次人才计划中,华为将基于训战结合的人才发展理念,通过产学研的全面合作让学生于在校阶段就能提升理论知识与动手能力,与复旦大学一起提升信息学科竞争力与人才培育质量。

随后,张人禾和董庆阳一同为复旦—华为信息与通信卓越人才计划揭牌。

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詹义强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与科研及人才培养进展;无线网络产品线人力资源部部长陶志良介绍了华为公司基本情况、华为在ICT领域的发展,以及在信息与通信领域开展的高校人才合作情况,对未来和复旦大学就课程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等领域的人才合作提出规划。

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先梦涵、上海研究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应陵代表双方签约复旦-华为电子信息实习实践基地;复旦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詹义强、无线网络研究部部长孙锐代表双方签署华为无线-复旦信息学院人才合作备忘录。陈焱、闫华、董庆阳、陶志良,以及复旦大学校外合作处副处长汪靖、复旦大学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荣君、华为ICT产品与解决方案人才管理部部长李学峰、华为上海研究所高校系统部部长左峻疆共同见证。

华为公司多名技术专家受聘复旦大学行业导师。陈焱代表复旦大学为华为专家杜高科、张关喜、宫睿颁发聘书。

双方代表围绕未来合作展开讨论。陈焱表示,在复旦与华为的合作框架之下,双方将会在更多的学科领域建立更多的联系,产业界与学术界的强强联合,扎实推进产学研合作,卓越人才项目也将成为复旦新工科发展的良好平台。

孙锐表示,如今通信技术从理论到工业的转化非常快,对学校和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期待双方在5.5G研究平台上,扎实推进通信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

闫华表示,本次签约是一个新的开端,期待能在未来看到更多合作落地,提升复旦学子的实践能力,为科技报国培养一流人才。

复旦与华为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合作,也将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的合作提升到了新的高度,未来双方将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共同作出贡献。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