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IRDR国际卓越中心受邀参加IRDR 2021国际会议并作主题汇报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大学IRDR国际卓越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8日至10日,由国际科学理事会(ISC)、联合国减灾署(UNDRR)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共同主办的灾害风险综合研究2021国际会议(IRDR 2021大会)在北京召开。复旦大学IRDR国际卓越中心执行主任汤绪、博士后欧阳慧灵等受邀代表卓越中心现场参会,复旦大学逾10位IRDR国际卓越中心骨干成员在线参会。

汤绪受邀在IRDR2021大会上对刚刚成立的复旦大学IRDR国际卓越中心做了简要介绍,汇报了卓越中心团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以及在4月26日和6月4日举办的两场“气候变化和一体化健康”研讨会的讨论成果及专家意见,并向IRDR科学委员会、ISC和UNDRR建议将“气候变化与一体化健康”综合风险研究作为下一个十年国际风险研究议程的一个重要方向并加强此方向的国际研究团队的组织。汤绪表示,复旦大学IRDR国际卓越中心将在气候变化、大气环境污染与公众健康以及碳达峰碳中和路径健康效应等领域持续发力,为减少灾害互联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欧阳慧灵受邀为IRDR2021大会第三场主旨报告(国际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员,并在闭幕式上汇报了第三场主旨报告中专家的重要观点与建议。

此次IRDR2021大会以“致力风险科学,推动发展安全——IRDR十年之路”为主题,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位代表注册参会,会议直播的总浏览量超过100万人次。本次会议正式发布了《2010-2020年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工作汇编:科技减灾十年探索》,其中复旦大学IRDR国际卓越中心的多项研究结果被收录其中。会议还启动了面向2030年及未来的《全球灾害风险研究议程》。

复旦大学IRDR国际卓越中心是中国大陆首个IRDR国际卓越中心,由复旦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大气科学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公共卫生学院、大数据学院/大数据研究院以及发展研究院共同建立。该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IRDR的各项工作,多次线上线下举办与风险互联和治理相关联的专题研讨会,向国际社会持续发出中国声音,贡献中国智慧和科技支撑。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