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复旦大学:与外国朋友一同聆听分享,特别有意义

作者:杨洁摄影:刘歆 视频: 来源:《新民晚报》2021年6月17日发布时间:2021-06-17

复旦师生认真聆听对话活动

昨晚8时30分,在复旦大学分会场,29位中外师生代表及校领导与主会场连线,现场聆听特别对话会。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上海故事,让会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主题演绎环节,5位生活在上海的普通人分享了自己的梦想与故事,师生们听得格外认真。“当居委干部说到和居民们沟通协调,最后达成100%自主签约、100%自主搬迁时,我觉得真的很不容易。”复旦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黄雨洁对此感触深刻,“以人民为主体的城市建设将最好的资源引向人民,而人民的接受和认可还有一个过程,可能会产生新的问题。这个故事让我看到基层工作者踏实稳干的工作态度,也让我看到这座城市里百姓群众的理解和包容,这些也许都是构成人民城市的小小的不可缺少的部分吧。”

“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群众,比如改造旧房、老房加装电梯等,就是我们党保障民生具体的、实实在在的体现。”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宜泽感慨地说,“与外国朋友一同聆听分享上海与中国的发展故事,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来自冰岛的博士研究生天一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去年新冠疫情期间,她选择留在中国。“疫情刚暴发时,父母希望我回到冰岛,但我觉得留在中国更安全一些。”天一坦言,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力、民族凝聚力让她很有安全感,“这是一种制度优势。也正是这样的凝聚力,让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到今天。”聆听特别对话会后,这份认同感变得更深。天一笑着向记者展示胸前佩戴的两国国旗徽章:“今年是中冰建交50周年,这是一枚纪念章。今后我还想去中国更多地方,多了解中国一些,成为中国与冰岛之间的沟通使者。”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