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特别对话会在沪举行 复旦中外师生聆听“上海故事”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东方网2021年6月17日发布时间:2021-06-17

6月16日晚,“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海的实践”特别对话会在沪举行,来自近100个国家的740多名外宾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设置了两个分会场,在复旦分会场,29位中外师生及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他们聆听了来自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郑海鳌、上海建工集团副总工程师朱毅敏、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学理、黄浦区外滩街道宝兴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徐丽华、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睿等分享的“上海故事”。

特别对话会复旦分会场

“从一个学术科研人员的角度来看,中国的发展是从‘量’到‘质’的转变”,来自意大利的复旦大学物理学系谢希德青年特聘教授(Cosimo Bambi)说道。

卡西莫·斑比受邀参加了此次特别对话会复旦分会场的活动。他接受采访时说,上海已经是一个发展很成熟的城市。他特别提到,上海政府重视在高等教育和科研领域的投入,“上海政府给科研人员提供了很多机遇,特别是年轻人。”

复旦大学物理学系特聘教授卡西莫·斑比

复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博士生天一(Francesca Ran Rositudottir)来自冰岛,但她对中国的视频网站哔哩哔哩的成长故事饶有兴趣,因为她也是哔哩哔哩的深度用户,会通过“B站”(哔哩哔哩)观看各种动漫、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她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熟知各种中文的“网络梗”。

去年新冠疫情爆发期间,天一恰好在中国云南,虽然远在冰岛的父母希望她能回国,但是她有自己的想法,她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她,“留在中国可能更安全”,因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有强大的号召力,民众们能响应号召严格执行各种抗疫规定。事实证明,她的判断是正确的。天一说,她感到中华民族有一种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和开拓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不断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复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的博士生天一

中国语言文学系大四学生黄雨洁最近参与了上海崇明花博会的志愿者工作,听说与会的大使们将会前往花博会参观,她表示,相信大使们一定会眼前一亮的。对于这次会议,她说:“通过不同领域的人讲述自己的故事来体现上海的发展,感觉这种讲故事的形式非常好。”

中国语言文学系大四学生黄雨洁

制图:实习编辑:何叶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