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医学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6-18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复旦上医安全稳定工作,提升校园安全保障水平,日前,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率队对枫林校区校园安全和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检查。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

袁正宏一行先后检查了校园变电站、二号科研楼、科教器材供应服务中心、西七号楼实验室、医科图书馆、食堂、学生生活园区、放射医学研究所等重点安全防范地区,重点排查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生物安全、楼宇安全、基建项目安全、食品安全、防疫安全、医疗安全、网络安全等。

袁正宏一行仔细查看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检视各类安全记录,询问相关管理人员安全防控准备和措施,对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和现场布置整改,要求各部门既要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又要加大专项检查的频次和力度,进一步加强用电、用气、用火、用水安全管理和防汛防台准备,加强食品安全管控等,加强校区环境卫生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的管理和巡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醒,关注师生心理健康。发现特殊情况要第一时间处置并及时上报,确保校园安全有序运行。各部门表示将就相关问题立即开展整改,落实到位,并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力度,保障校园平安。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