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纲怀先生捐赠铜镜 “止水映人间” 开展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博物馆发布时间:2021-06-16

5月28日,王纲怀先生铜镜捐赠仪式暨“止水映人间——王纲怀先生捐赠铜镜展”开幕。展出的118面铜镜皆由王纲怀捐赠。捐赠人王纲怀为著名“三槐王氏”的后代,生于沪、长于沪,毕业于清华大学,热衷于铜镜的收藏与研究,三十多年来著述颇丰。他慷慨捐赠珍藏,为复旦大学博物馆建设添砖加瓦,助力校园文化建设与育人工作。

本展览由校博物馆、文物与博物馆学系联合主办。 

“止水映人间”展览通过“长河浮镜”“铜华纹章 ”“镜象晏然”“镜照尘寰”及“止水逢缘”五个部分,描绘了古代铜镜包罗的社会万象,揭秘其蕴含的情感志趣和社会变迁,讲述了人与镜的前世今生。策展团队以文博系2017级、2018级本科生为主体。他们在院系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从研究、布展、宣传到文创设计等一系列工作,充分践行了文博专业产学研用一体化特色。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今年9月30日。展览期间将为观众献上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线上展览也即将推出,让不能亲临现场的观众也能欣赏铜镜之美、了解铜镜故事。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