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充分肯定复旦上医取得的成绩

作者:陈思宇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6-16

日前,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反馈会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明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专家组组长、北京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原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专家组副组长、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肖海鹏等专家组全体成员,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副校长徐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领导,以及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附属医院院领导,临床医学及基础医学各系主任,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反馈会。会议由肖海鹏主持。

自5月23日现场考察入驻以来,专家组分别与学校及上海医学院党政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医务人员代表等开展座谈并听取汇报,实地走访枫林校区校史馆、医科图书馆、临床技能学习中心、体育场馆、学生宿舍、书院以及邯郸校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学生学习和生活场所,赴基础医学院、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儿科医院、华东医院、枫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斜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旁听课堂教学情况并观摩教学活动,同时查阅了教学等相关文件资料,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办学理念、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等进行全面考察。

考察期间,教育部原副部长、教育部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此次认证工作观察员林蕙青高度评价复旦上医在临床医学专业建设和临床医生培养方面形成的传统和积累的经验,充分肯定部委市三方共建托管以来上医取得的成绩,鼓励上医继续开拓努力、锐意进取,探索一条综合性大学办好医学院的新路,为国家的健康卫生事业培养更多人才,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作出上医应有的贡献。

反馈会上,柯杨代表专家组宣读现场考察初步认证报告。报告在高度肯定复旦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教学传统和育人质量的基础上,从宗旨及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考核、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与行政、改革与发展等十个方面反馈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长处和建议改进之处。她表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一种外部质量保证制度,复旦大学积极申请认证的行为值得嘉许,表明了学校致力于提高医学教育水平、同国际医学教育接轨的强烈愿望。

袁正宏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说,专家组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特色和优势的肯定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创建一流医学院校的信心和动力,学校将以本次专业认证为契机,直面问题、正视差距,把本次认证的改进工作与医学一流学科的建设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制定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方案,推动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袁正宏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联动的治理构架,夯实附属医院人才培养主阵地;进一步深化三方共建托管的体制机制,走好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新路。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