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上医抗疫主题原创话剧《山河无恙》再度上演

作者:张欣驰 龚博 梁昕悦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6-16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抗疫精神主题教育原创话剧《山河无恙》近日在复旦大学相辉堂、附属中山医院福庆厅再度上演。经历半年多的沉淀和打磨,该剧以全新的制作、升级的配置亮相舞台,进一步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护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复旦上医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融入全国和上海抗疫战队,他们牢记“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使命责任,在抗疫一线英勇奋斗,做到国有召、召必战、战必胜。为更好地用好抗疫斗争这本最生动的“教材”,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编排创作话剧《山河无恙》,以抗疫斗争中复旦上医师生的原型故事改编,通过医学生演绎师长的战疫故事,展现广大医务、科研工作者的事迹和精神。在2020年首演期间,1000多名师生观看了演出,引起了广泛共鸣,在校内外产生良好反响。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推荐,成功入选教育部2021年“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