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6-16

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校党委宣传部日前组织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征集活动。校报从本期开始,特开设“向党说句心里话”专栏,陆续选登全校师生党员发自肺腑的心声,表达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


在收藏中受到党史的熏陶和洗礼

机关第二党总支人事处党支部 顾卫

今年是建党百年。还记得33年前,1988年1月,我面对着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我自幼喜爱集邮,因为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历史事件,在邮票上都能得到充分的体现。经过数十年的不懈努力,我收集了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各种领域的原地纪念封有上千枚之多。纪念封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工业、农业、科技创新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这一切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的伟业。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我萌生了收集“一大会址纪念馆”纪念封的想法。于是,在逢五、逢十的建党纪念日,我都在离纪念馆最近的邮局,用“一大会址纪念馆”的信封,贴上相符的邮票,盖上纪念戳,实寄发出。纪念封以“一大会址纪念馆”为一红线,封上票、戳、章浑为一体,彰显红色文化。从1986年建党65周年开始,至今我坚持收集纪念封已有35年。

抚今追昔,我真正从内心深处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也在收藏中受到党史的熏陶和洗礼。


保持与“共产党员”的身份相符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 乔琴生

岁月倏忽,转眼我已是一名党龄近二十载的“老党员”了。从研究生阶段那庄严的一句“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我就深知,从此以后,我是有组织的人了,我的理想、我的梦想、我的行为、我的作为都必须与共产党员的身份相符。

复旦毕业进入继续教育学院工作以来,无论在学历教育管理服务岗位还是在行政、党务工作岗位,我都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工作中注重与群众交流,倾听群众意见,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工作中总是提醒自己,少一些计较,多一些奉献;少一些抱怨,多一些责任;少一些懒惰,多一些进取。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学院发展不断努力,积极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复旦-3_PDF.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