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与统一战线研讨会召开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发布时间:2021-06-16

为深入总结阐释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统一战线工作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日前,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会同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在复旦大学召开“中国共产党一百年与统一战线”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和驻市各兄弟院校统战理论领域的专家和学者40余人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副主任房剑森,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出席会议。

房剑森表示,在建党百年的历史基点上,研究基地应当从更高的思想意识与站位水平提升对统一战线的理解与研究,瞄准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高质量统战智库方向继续努力,全面打造为中央和上海市统战工作服务的研究平台、资政平台、信息平台。

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处长顾东辉表示,作为复旦大学重要的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成立十七年来始终坚持基础性研究与应用性研究并举、本土研究与域外研究兼收的方针,产生了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学术成果。

会上,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张献生、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周淑真、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余源培、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郭定平进行主旨发言;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竹汝,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蒋连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副秘书长肖存良等2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发言,积极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建言献策。

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主任陈明明,从实践和理论层面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和总结。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