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八十三所高校青年教师学员汇聚复旦开展国情教育研修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党委教工部发布时间:2021-06-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引导高校青年教师强化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5月31日至6月4日,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第一期)在复旦大学举行。来自全国83所高校的青年教师学员汇聚一堂,共同进行为期5天的国情教育研修活动。

5月31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玉刚主持开班仪式。

宋磊指出,开办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高校教师以党史为重点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三者相互促进的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的一项重要举措。

宋磊强调,高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直接影响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关乎学生成长成才,关乎教育改革发展,关乎社会文明风尚,关乎国家长治久安。要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业务能力建设三者相互促进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许征指出,复旦大学一直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并从加强“三关心一引领”、突出跟踪培养、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三大方面介绍了复旦大学加强教师工作的举措。她希望大家能够在这次宝贵的学习中感受到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感受到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的中国,感受到正在筑梦圆梦的中国,把对国情的更多了解转化为立德树人、科技报国、人才强国的更大热情,转化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的实际行动。

研修班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全程指导和主办,复旦大学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承办。各位学员积极参与了专题报告、现场教学、影视教学、小组研讨等学习,感受了党的百年艰辛历程,见证了百年辉煌成就,汲取了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6月4日下午,研修班结业仪式在邯郸校区光华楼举行。历时5天,经六个模块的深度学习,83名学员顺利结业。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教师管理与师德建设处副处长张鑫出席,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陈玉刚主持。

结业仪式上,学员们观看了研修班回顾短片,5名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尹冬梅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张鑫作总结讲话。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