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率队赴永平推动新一轮帮扶工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6-15

为进一步推动复旦大学对永平县的定点帮扶工作,检验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做好新老挂职干部交接及专家工作站建设,6月11日至13日,复旦大学副校长张志勇率队赴云南开展调研工作。

12日下午,工作组来到永平县中心敬老院参加复旦大学和爱心企业联合捐建电梯的启用仪式。仪式上,永平县常务副县长赵海代表永平县致辞,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新,苏州莱茵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黎明分别致辞,校领导宣布捐建电梯正式启用并现场查看了电梯运行情况。

随后,工作组前往永平县人民医院出席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永平县委书记字云飞在致辞中对2012年以来校地结对帮扶成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第六个专家工作站的揭牌成立,体现了复旦大学对永平医疗卫生事业持续的关心和支持,标志着校地双方在医、教、研方面有了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仪式由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李建平主持。专家工作站团队核心成员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南院放射科主任、主任医师单飞代表团队发言,校领导和县委书记共同为专家工作站揭牌。

在复旦大学新老挂职干部交接会议上,徐宏波、曲正祥、王珏、李达四位复旦挂职干部均作了情真意切的发言。两位在永平县挂职近两年十个月的同志发言中充满了感恩、不舍与祝愿,两位刚刚到任满一个月的同志,对乡村振兴新阶段工作的开展融入了自己的思考,对配合新一届县领导班子做好工作作出表态。字云飞和李建平为徐宏波、曲正祥授予“永平招商大使”荣誉证书。字云飞衷心感谢复旦大学新老挂职干部对永平发展的辛勤付出,他表示,永平将与复旦携手接续奋斗,再谱山海协作新篇。

校领导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代表复旦大学感谢永平县为复旦挂职干部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和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经风雨、见世面的锤炼机会。他表示,希望前来挂职的新同志能够向前任同志们多学习,尽快调整好状态,全情投入,切实承担起学校与永平县帮扶联系的桥梁作用。他指出,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何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下一阶段的重要课题。为此,学校正在研究制定“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行动计划,并专项研究制定复旦大学二级单位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启动工作方案,学校将进一步将工作力量下沉,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二级单位与永平县各乡镇的结对,帮助引入更多的帮扶力量和发展资源。立足新发展阶段,期望复旦师生和永平人民一起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目标,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携手推动永平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6月11日,校领导还率队赴云南省民族商会,就设备捐赠和医疗合作等议题召开座谈会。相关单位赴永平县中小学就基础教育阶段帮扶资源投入展开工作对接。校外合作处、对外联络与发展处、基本建设处、基础教育集团、医院管理处相关同志和社会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