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溯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复旦上医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摄影:马楚涵 视频: 来源:医学组织部发布时间:2021-06-1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主办的主题为“回溯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党史知识竞赛举行,来自各二级单位党组织的15支队伍共45名选手参加比赛。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为获胜队伍颁奖。

比赛开始前,袁正宏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历史凝聚着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经验智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党员干部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切感悟思想伟力,对于医学院凝心聚力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好党史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形成科学的历史思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到把握大局、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师生的有力举措,切实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最后,他希望广大党员干部通过本次比赛不断增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信心和勇气,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迈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新征程,为我国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看看比赛现场吧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共设置三个环节,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与风险题。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医学机关党委选派的参赛队获得一等奖,肿瘤医院、儿科医院和妇产科医院党委选派的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基础医学院党委等选派的5支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其他6支参赛队获得优秀奖。

为所有参赛队点赞

来自医学机关的参赛队获得一等奖

来自肿瘤医院、儿科医院和妇产科医院的参赛队获得二等奖

来自华山医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脑科学研究院的参赛队获得三等奖

来自中山医院、眼耳鼻喉科医院、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

放射医学研究所、实验动物科学部的参赛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全面检验了近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的系统掌握与理解,切实发挥了寓教于乐、以赛促学的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