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史增信,践悟初心!人类表型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发布时间:2021-06-05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同志筑牢信仰之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人类表型组党支部召开“学史增信,践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实践学习分享观展心得并展开热烈讨论。

支部先前组织党员开展实践学习,分批参观“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党的诞生地”复旦大学巡展。支部党员追寻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的红色记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发展的奋斗历程。回望历史,从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到制定通过第一部党章,再到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中国共产党逐步发展壮大,带领着中国人民逐渐从水生火热的艰苦时代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时代。

“学史增信,践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讨论中,支部书记钱峰同志谈到,通过党史学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学党史就是要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理解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内涵和发展趋势。结合研究院工作,要坚定实现“人类表型组”国际大科学计划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创佳绩。

高原同志表示,通过参观巡展再次深入了解了中共一大、中共二大和中共四大召开的背景、内容及意义,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体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守初心、担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樊燕同志提到,通过党史学习再次重温了建党的初心和使命。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特别有幸工作和生活在党的诞生地,更需要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秦兆宇同志表示,重温我党发展历史,不仅让人感悟到当前国家局面和个人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对我国今后的发展充满自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我们需要转变观念,勇于进行开创性的科研工作。目前我们所从事的研究工作是在开垦一个全新的领域,每个人都是自己所研究领域的历史开创者。”

陶韡烁老师“理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副院长陶韡烁同志分享了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解。当前,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世界多极化加速演进,充满了挑战和机遇。尤其在新冠疫情带来的国际新格局下,作为从事科研工作的新时代党员,需要不断推进科技攻关,为疫情防控和人民生命健康提供科技支撑,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复旦人的力量。

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人类表型组研究院副院长昌军同志提议,支部党员与研究院教职工开展一对一谈话,深入了解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所需要的支持,切实为一线教师做更多的好事、实事、暖心事。支部全体党员要担负起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为国家富强和人民生命健康而不懈奋斗。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