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逐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 数学科学学院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6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我校荣获9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其中数院荣获7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

本届决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吉林大学承办,5月15日至16日举行。

我校12名同学作为上海市代表进入决赛,其中数学学院10名本科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数学类高年级组中,2018级本科生胡行健、周烁星、钱东箭、管闻捷、封清荣获一等奖,张开润荣获二等奖,其中胡行健同学获得数学类高年级组全国第一名。

在数学类低年级组中,2019级本科生金雍奇、周瑞松荣获一等奖,谭纪元、王纪强荣获二等奖。

在非数学类组中,核科学与技术系2020级本科生罗旭涵、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级本科生程礼彬荣获一等奖。 


相关链接: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通称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次。我校在历届比赛中均取得优秀成绩。 

竞赛目的是: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内容,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