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学院师生献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

作者:张欣 虎雪 刘佳锜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6-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5月18日举办了“献礼百年,风华正茂”主题歌咏会,师生们共同唱响对党的礼赞。

歌咏会根据党的百年历程分为了“峥嵘岁月稠(1921-1949)”“雄鸡天下白(1949-1978)”“当惊世界殊(1978-2012)”“她在丛中笑(2012至今)”四个篇章,现场气氛活泼又热烈。

歌咏会还精心设计了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穿插节目中间,邀请了5名专业教师担任特邀出题人,为同学们出具党史相关题目并结合专业讲解其背后的学理和意义。包括关于第一份有据可考的入党誓词的问题、抗美援朝关键性战役的问题、“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最早由谁提出”的问题、关于精准扶贫最早提出地的问题、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问题。同学们踊跃竞答,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了老师的签名赠书等奖品。

最后,全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