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女子排球队获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冠军

作者:吴若凝 李冰梅 朱帅默 郑颖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6-06

5月20日中午,校党委书记焦扬、副校长徐雷,即将出征青岛的复旦男排队以及闻讯而来的师生们,到校门口迎接夺冠凯旋的女排队伍。

就在前一天,复旦大学女子排球队以九场全胜的成绩,夺得2019-2020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女子组)冠军。这是复旦大学女子排球队自2012年参加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以来,首次夺得全国总冠军。

“大家辛苦了!女排将士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不畏困难、为校争光的精神和勇气!”焦扬代表全校对胜利归来的女排队伍,致以诚挚慰问和热烈祝贺。

焦扬指出,一个学校有一个学校的“精气神”,队员们打出了复旦的“精气神”,展现了女排的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夺冠的消息让全校沸腾,许多师生被感动。女排打出了复旦的水平,打出了复旦人的风格风范,这就是复旦的排球。她寄语即将出征的男排队员,“放开了打,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一直以来,排球是复旦熠熠生辉的品牌。焦扬表示,要努力让这个品牌更加闪亮,让复旦的体育更好发展。希望排球队员们继续发扬迎难而上、敢打敢拼的精神。希望每一位复旦学生都热爱和参与体育运动,让这种“精气神”在学校的每个角落、每个环节、每个领域都发扬光大。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2020赛季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总决赛(女子组),5月11日在江苏南通正式开赛。这是代表全国大学生排球项目竞技水平的最高赛事,全国43所高校要分别参加南、北方的分区赛,分别逐出前12名,再产生24支队伍参加本次总决赛。虽然本次比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一年举行,但复旦女排的教练员、队员们并没有因此松懈,大家利用寒、暑假加大了集中训练强度,以最好状态的出征本次比赛。九天的艰苦鏖战,九场全胜的战绩,大比分胜利的背后,是教练团队与队员们日复一日的付出与努力。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