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与华为开启人才培养新合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校外合作处发布时间:2021-06-06

本报讯 5月18日,复旦-华为集成电路科研人才合作揭牌暨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举行。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副校长徐雷,华为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裁曾凡丽、上海研究所所长董庆阳、全球技术合作副总裁艾超,复旦大学相关部门、院系代表,华为公司有关部门代表出席会议。

许征表示,复旦大学与华为公司的合作基础好、领域宽、成果丰富,尤其是去年七月的高层对话和今年一月的战略协同研讨会以来,双方的合作逐步迈上了新台阶,期待复旦大学、华为公司继续携手同行,共创美好未来。

曾凡丽回顾了近来华为公司与复旦大学在科研和人才合作领域取得的成果,并高度赞赏复旦大学在集成电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她表示,此次揭牌是一个新的开始,未来华为公司与复旦大学将把人才培养与科研合作紧密结合,基于世界性挑战课题,联合培养高层次集成电路人才。

仪式上,许征、曾凡丽为复旦-华为集成电路卓越人才计划揭牌;徐雷、华为海思战略与业务发展部部长何泗丹为复旦-华为微电子联合实验室揭牌;徐雷向受聘复旦大学兼职教授和行业导师的华为技术专家颁发聘书。

本次复旦-华为集成电路科研人才合作揭牌暨启动仪式是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集聚高端要素资源、推进行业龙头企业与高等院校科技创新深度合作的生动实践;是继复旦-华为战略协同研讨会后的新起点,双方通过共建实验室、联合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式深化合作,共创世界一流成果。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