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超声诊断科、核医学科、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时间:2021-05-2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革命历程,回顾革命先驱峥嵘岁月,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超声诊断科、核医学科及联合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周公馆和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现场学习。

现场参观照

周公馆设立于1946年6月,是抗日战争胜利后国共谈判期间,中共代表团在上海设立的办事机构。这是一栋建于上世纪20年代的三层西式花园楼房,参观一间间伟人们的居室和办公室时,党员们深深地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精神所感动。董老(董必武)一家为了腾出房间供同志们办公,甚至住在顶层阁楼上的小房间里。先辈们在周公馆进行的革命活动和斗争为中国共产党扩大和巩固革命的统一战线,为人民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走出小楼,在周总理的铜像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常才、宋少莉和陈晨三位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恢宏的誓词,激荡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铿锵有力,神圣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三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宣誓

参观完周公馆,支部党员来到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由紧邻的两栋楼组成,一栋是孙中山文物馆,另一栋是孙中山故居。孙中山文物馆共设三层,通过文物、手稿和资料等形式展现了孙中山先生从事革命活动的情况。孙中山故居是一幢砖木结构的欧式小洋房,外墙饰以灰色卵石,屋顶铺盖洋红色鸡心瓦,底层为客厅和餐厅,楼上是书房、卧室和小客厅,里面陈设的大都是真实的物件。孙中山先生为使中国解脱封建迷信、经济落后和帝国主义束缚,献出了自已的一切。他对革命事业的忠诚,是激励同志们前进的力量。

历史是一面镜子,记载着社会发展、蕴涵着得失成败。通过现场学习,支部党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的厚重,品味这片土地上曾经的血泪、屈辱与光辉。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党史获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强大动力。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