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肿瘤防治宣传周,住培医师在行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19、2020级住培医师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义诊科普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发布时间:2021-05-26

近日,作为今年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一,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2019住培医师党支部、2020级住培医师党支部以“健康中国健康家,科学防癌靠大家”为主题,为所居公租房社区(龙南佳苑)居民开展健康咨询活动,用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医公结合”党建联建,为群众办实事。

义诊现场

当天上午,在龙南佳苑中心广场,住培医师党员为五十余位来自科研院所、医疗卫生、网络科技、教育、法律、金融等不同行业的居民和家属及社区服务人员,提供了头颈外科、肿瘤妇科、乳腺外科、胸外科、胰腺外科、呼吸内科、骨软外科、泌尿外科等方面的健康咨询。

龙南居民纷纷表示,此次义诊活动受益颇多,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提升了健康获得感与幸福感。

住培医师党员们也表示,义诊活动搭起了肿瘤医生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后将会不定期地深入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满足居民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员志愿者为咨询者解读报告

当天下午,来自我院外科基地的住培医师党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与图文并茂的形式,以《磨玻璃结节,不纠结》为题开展了“龙南青年说”科普宣讲,并与龙南居民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大家的疑惑,这是将“肿瘤医院住院医师科普月月讲”活动与社区科普宣教相结合的首次尝试,在社区中取得了较好的反响。活动结束时,各位住培医师党员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续秉持“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信念,做好医疗、科研、科普工作,青春向上,开启新篇。

据悉,为系统建立多元化住培医师住宿保障机制,在医院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住培医师入住到医院就近的公租房之中。在建党百年之际,医院教学部与龙南佳苑积极对接,签订党建联建协议,并将“初心会”龙南佳苑党群服务站纳入“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学生学员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探索打造“医公结合”学生学员党建联建新模式。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开展各类党建联建活动,进一步探索共建机制,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院90周年。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