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我心向党,在留学回国人才中做好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微电子学院邯郸校区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微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4

5月24日,复旦大学微电子学院邯郸校区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不忘初心学党史、牢记使命开新局,全力投入集成电路高精尖缺人才培养和“卡脖子”技术攻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支部大会现场

在支部书记孙清清的主持下,青年研究员顾宗铨宣读了入党志愿书,汇报了自身经历和思想发展历程。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前夕入党感到非常光荣。自2019年6月回国并入职学院以来,他深刻感受到复旦的爱国传统与红色基因,在身边党员教师的关心支持和鼓舞带动下,也立志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复旦的红色基因,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并立足岗位潜心育人、奋力攻坚,为集成电路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顾宗铨汇报入党心路历程

入党介绍人丁士进研究员和刘文军青年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顾宗铨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发表意见。支部组织委员刘子玉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对顾宗铨的考察和审查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对顾宗铨加入中国共产党发表了意见。经支部党员充分讨论并无记名投票,同意接收顾宗铨为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艾竹表示,顾宗铨同志回国两年来全身心投入教学科研工作,已申请项目中包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1项、上海市科委项目2项,开设了本科生课程《固体物理基础》,并招收了2名博士研究生。他表示,希望顾宗铨同志与学院党员师生一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新的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艾竹讲话

随后,支部组织党员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前期自学基础上,重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两个阶段历史进行了集中探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