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党建引领聚合力、交流共建促发展!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支部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五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21-05-30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奋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支部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交流学科专业发展,共享支部建设成果。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支部书记米文丽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五党支部书记国海东就双方支部情况和共建活动安排进行介绍。米文丽介绍了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基础学科的建设情况。第五党支部组织委员秦真侠带领在场党员学习《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并表示,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部署,更好发挥中医药特色和比较优势,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

与会同志积极参与讨论,踊跃交流。上海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第五党支部邵水金表示,当前我国中医药事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战略机遇。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强调要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维护人民健康中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作用。大家要做好中医药的守正创新和传承发展工作,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第五党支部还向中西医结合学系党支部的同志赠送书籍《心路》,里面记录了2015年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生们在人体解剖学实验报告中留下的心得体会,字里行间都是对“大体老师”的敬意和感恩。这些真实、坦率的心声阐释着生命伦理和人间大爱,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

邵水金还亲自担任讲解带领大家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大学人体解剖学实验室、遗体捐献文化长廊和人体与经穴解剖学陈列馆。陈列馆融汇了中西方文化元素,既体现中西医结合的科学观念,又突出中医腧穴解剖学的学科特点。其中,全身腧穴插针塑化标本和手足经穴智能平台等都是国内仅有的具有中医特色的珍贵展品。展品之外,邵水金深情讲述的一个个遗体捐献背后的动人故事更是让大家深受触动,久久不能平静。

活动最后,双方支部党员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互动、相互沟通,在交流中加强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深入合作和共同进步。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工作,为我国的中西医结合事业作出贡献。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