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百年征程,薪火相传!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消化科党支部、护理联合党支部、外科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儿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5-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和引导党员同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消化科党支部、护理联合党支部、外科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百年征程,薪火相传”主题党日活动,骑行红色路线,重温红色岁月,把党史课搬到写满红色故事的中华大地上,以期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继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百年征程,薪火相传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岿然致辞

红色骑行的出征仪式在儿科医院枫林广场举行。儿科医院党委副书记董岿然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溯百年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政治信仰,用党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鼓舞精神斗志,用党的信仰信念和革命精神凝聚磅礴力量,使大家更好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随后,董岿然向三个支部授旗。


支部书记黄瑛在发言中谈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内、外、护理三个党支部携手组织联合党建活动,同声发出强劲有力的“抗疫宣言”和“最美儿科人在行动”倡议书,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今天,三个党支部再次携手,站在开启历史新征程的起点,以红色骑行表达同志们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勇气。

出征令响起,各支部党员从儿科医院出发,从“一切为了孩子”的初心出发,背上镶嵌金色五角星的红色背包,骑上红色单车,在骑行旗帜的带领下前往闵行文化公园七号桥碉堡。

岁月流逝,历经沧桑,七号桥碉堡虽早已斑驳,却无声记录着抗日战争期间日寇侵华的罪行以及中国共产党为解放全中国做出的伟大牺牲。它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屈辱和共产党人的奋进。借着这一神圣的瞻仰时刻,支部新党员和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到初心的力量。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复旦儿科作为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孩子”的宗旨,保持医者仁心,不忘专业初心,牢记学科使命。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复旦儿科人正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定要不忘初心,为儿科健康事业奋斗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