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专家组来到复旦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5-27

根据教育部部署,5月25日,教育部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专家组一行来到复旦大学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副校长张志勇、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全体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相关二级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现场检查集中会议。

检查组组长冯建跃对检查目的、受检实验室选择标准、现场检查安排及整改要求等作了具体布置与说明;检查组联络员、教育部观察员苗锦介绍了本次检查的背景。

张志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实验室安全工作是学校教学、科研、育人等诸项工作的重要基石,学校对此高度重视。近年来,学校在实验室安全技防、实验楼宇建设与功能化改造等方面加大投入,实验室硬件条件有了明显改善,建立起了入学、入职教育与离校人员管理,用电安全,管制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特特设备安全,实验室搬迁腾挪所涉及到的化学品规范转运与废弃物规范处置方面的联防联控机制。此次现场检查给予了学校加强学习与完善工作的机会。学校将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实现闭环管理。

资产与实验安全管理处负责同志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专项安全等方面汇报了学校2021年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集中会议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分为两组,实地检查了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化学系、高分子科学系、生命科学学院、现代物理研究所、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6个院系的部分实验室,以及复旦大学危险化学品仓库和化学废弃物暂存点,对具体工作提出建议。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