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116周年校庆升旗仪式举行

作者:李斯嘉摄影:成钊 视频: 来源:校团委、校友会、融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7日,复旦大学116周年校庆升旗仪式在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并在国旗下讲话,副书记尹冬梅,副书记、纪委书记金海燕,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等学校党政领导、各部门、院系及附属单位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医护人员代表、职工代表在做好防疫工作后齐聚国旗坪,共沐光华、同祝校庆。

7时整,国旗护卫队在奏乐中护送着国旗进入会场;国歌响起,全体在场师生一齐向国旗致注目礼,庄严肃穆、敬意诚挚。

焦扬代表学校,向为复旦建设发展殚精竭虑的前辈先贤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复旦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

“今年的校庆因为恰逢建党百年而有了更加特殊的意义!”焦扬在讲话中带领大家重温了百年来复旦人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党有召、我必应,国有需、我必行”的优良传统,并指出,历史充分证明,穿越革命、建设、改革的激流,复旦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一以贯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一以贯之,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信心一以贯之,心中所信始终坚定如磐,脚下步伐始终坚定如初。

焦扬强调,建设“第一个”复旦,是党中央的要求、是人民的期待,是先贤先烈的梦想,是全体复旦人的使命责任。要进一步坚持党旗领航、铸魂育人,矢志不渝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扎根中国、争创世界一流,持续推动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紧密结合,在世界学术之林发出中国声音、复旦声音;要进一步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教育报国、创新强国勇开新局;要进一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发展社会主义大学根本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凝聚起推动复旦行稳致远的磅礴伟力。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仪式上,复旦师生共同带来《我的信仰》系列主题表演。诗朗诵《信仰的时间》带领大家穿越时空,重温陈望道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故事,一同回味真理之甘,品读信仰之源;党员代表一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复旦附中合唱团、学生合唱团、教工合唱团带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引领大家在歌声中回首过去奋斗历程,展望未来奋勇向前。

升旗仪式以后,系列校庆活动将在复旦校园内外展开。

(动图:林少雅)

制图:六奕文化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