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泥土与人民:选调生们的“五一”心声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基层就业发布时间:2021-05-26

选调生是最贴近泥土与人民的“劳动委员”,复旦选调生辛勤劳动的身影遍布在基层一线,他们勇于担当,践行着“团结、服务、牺牲”的复旦精神;他们善于作为,彰显着新时代复旦选调生的家国情怀;他们胸怀“国之大者”,诠释着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

陈广祺是法学院法律系2018届硕士研究生,就职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19年9月前往姜山镇陆家堰村挂任党支部副书记。挂职中,有针对性地提出在宁波市发展“家、修、养、户”田园养老模式;在为农村旅游开发项目的谈判过程中,努力完成了项目所涉的34户村民农房的确权;在参加陆家堰村“六点半说事会”的活动中,深刻认识到这种“小事不过夜、大事不过周”的矛盾纠纷一体化解的优势。

他说,基层是承载选调生梦想的土地,在这里扎根锻炼,在这里汲取营养,在这里成长成材,就要为这片土地贡献力量。

董虹佳是环境科学与工程系2019届硕士研究生,就职于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3月派驻省级贫困村新平县建兴乡帽盒村任第一书记。深入了解村情、贫情后发现,该村山高坡陡、道路崎岖,连片的肥沃土地却未能发展效益良好的种植产业,农户大多都是“看天吃饭”,贫困风险较大。在乡党委政府的指导和建议下,经过村“两委”的充分讨论,她努力动员该片区群众种植露水草等中药材,最终实现整村“连点成线、连线成面”的发展规模。驻村一年多,她说,于一枝一叶、一步一履中收获了扎根群众的温度和与祖国并进的气度。

谢瑞琳是中文系2019届硕士研究生,任职四川省成都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现于邛崃市文君街道邱店子村挂职锻炼。为了提升村党群服务中心使用效能,村委会在五一间全体出动,五天就改造出一个新的温馨家园。她说,更加深切体会到团结服务牺牲的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意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