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季华人工智能算法联合 实验室在广东佛山市正式揭牌

作者:段雯佳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5-26

日前,复旦-季华人工智能算法联合实验室、九韶人工智能算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前沿学术论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致开幕辞。

曹健林表示,希望通过联合实验室的平台,发挥复旦大学数学学科优势,与季华实验室信息科学、高技术产业化能力紧密结合,在佛山乃至整个广东结出科技创新的丰硕成果。

许宁生线上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通过联合实验室这一平台,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建共享,集聚人工智能高水平人才,携手建立人工智能国家战略科技协同攻关主力军,推动联合实验室形成全球人工智能算法产业示范应用先发优势和创新引擎。

据悉,联合实验室将按照顶层目标牵引、重大任务带动、基础能力支撑的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组织模式,围绕人工智能算法前沿研究以及机器人、智能制造、精准医疗等人工智能算法重点产业技术应用领域,共同开展前沿研究和成果转化,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科研创新支撑平台和高端创业项目集聚、高端人才流动汇聚的人工智能算法产学研合作平台。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