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党支部、“星火”功能党支部走进滨江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研工部发布时间:2021-05-26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员的一门重要必修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支部与“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功能党支部于近日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重走总书记视察杨浦滨江工业旧址路线,感知杨浦区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上海的重要讲话精神所取得的建设成就。

杨浦滨江是上海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既见证上海百年工业文明的历史沧桑,又彰显新时代城市的生机与活力。新与旧,历史与当下,人文与自然完美融合,让人感慨万千。主题党日以行走的党课形式开展。支部党员沿着杨浦滨江5.5公里公共空间岸线,从上海船厂出发漫步杨浦百年的工业长廊,一路参观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地标、水厂栈桥、雨水花园、“绿之丘”等公共设施,详细了解了滨江工业遗存的历史和现状,在行走中感受杨浦滨江的发展变化,聆听工作人员关于百年滨江从昔日的“工业锈带”华丽转型为“生活秀带”的历史故事及深刻意义。

在杨树浦驿站党员之家“人人屋”,党员们体验了先进的电子沙盘、党建教育、社区红十字等一体化服务设施,深切体会到何为“超大城市管理中花更多绣花般的功夫”。通过智能交互技术,党员们理解了杨浦“三个百年”发展中传承的城市文脉和红色精神,线上线下感受“浦江巨变”,同时也学习了滨江党建的惠民为民举措;通过多处互动体验,党员们感受了工业遗存至今塑造的独特风景线,也更深刻地理解了“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科学内涵,感悟到人民是推动历史发展的真正主人、改革开放是中国破浪前行的必行之路、党的领导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真切地感悟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