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四个一等奖

作者:傅吉婧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5-26

本报讯  5月6日至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的6800余名师生齐聚成都,围绕“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主题,以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展现大学生一心向党、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复旦大学学生合唱团的合唱《你的光芒》(原创)、《朝天曲》,复旦大学弦乐团的作品肖斯塔科维奇《第八弦乐四重奏》,复旦剧社的原创小品《雪草》,复旦大学的案例《拓展美育视域:艺术与科学前沿教育设计和课程化建设》分获声乐组、器乐组、戏剧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一等奖。王智同学的作品《宅家》获得艺术作品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全国高校美育工作成果的集中呈现,体现了“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立德树人”的核心价值理念。复旦大学通过实施“五维育德”思政育人工程,不断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此次参演,师生较好展示了复旦人的时代风采。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