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探寻百年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奋斗力量!药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开展红色定向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复旦大学药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联合浦东新区张江消防救援站举办“探寻百年红色基因,凝聚时代奋斗力量”红色定向活动,共同探寻“初心之地 红色之城”上海的百年红色基因。

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消防救援站队员、复旦大学药学院2019级硕士党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于《共产党宣言》展示馆整队集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在动员中表示,红色定向活动是药学院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传统活动,希望支部党员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认真深刻领悟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赛前动员后,支部成员分批参观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队员秦艳晖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讲解。这里曾是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的住所,老校长翻译《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故事已成为一种集体记忆和精神底蕴。真理的力量在传承,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肩负新的历史使命。

参观陈望道旧居

本次红色定向涵盖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上海历史博物馆、周公馆、外白渡桥、中共一大会址等多个红色场馆,并在不同的场馆分别设置了任务,如合唱国际歌、党史知识答题、扮演红色电影片段、红色诗歌朗诵等,形式新颖有趣、环节寓教于乐,让支部成员们在团队协作学习党史。一位支部党员表示:“在中共一大会址,我们更加清楚地感受到百年前的那群年轻人救国民于水火的坚定信念,中华民族危难之际,正是他们站了出来,现如今,新一代青年亦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动力。”

奔赴下一个任务地点

完成定点任务

合影纪念

下午,7个小组均完成了各自任务,并集结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消防救援站,参观张江消防救助站后,举行了“用歌声讲红色故事,用青春唱党的赞歌”红歌大赛。各小组依次展示了红色定向过程中练习的红歌曲目,用质朴的情感、动人的歌声唱响了《黄河大合唱》《红星闪闪》《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以激情澎湃的歌声带大家重温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抒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

参观消防救援站

红歌赛上,各小组展示红歌曲目

在总结大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宣读了红色定向的优胜小组名单并赠书。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的脚步丈量大地,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