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纵横正有凌云笔,初心砥砺携手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机关二支部联合兄弟医院机关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华山医院发布时间:2021-05-22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嘹亮的阵阵歌声和传神的精彩演绎,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机关二党支部牵头,联合市九医院机关三支部、妇产科医院行政一支部和眼耳鼻喉科医院行政后勤一支部共同开展的“学习党史,再现红歌”主题党日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

以兴业路76号为圆心的兄弟医院的党员同志们汇聚一堂,以时间为线索梳理党史历程,并带来相应历史时期的红歌演绎,通过再现一系列红色场景,走到一幕幕灿如灯塔的历史时刻中,从而进一步学习党史,走进百年璀璨星空。

讲述人讲述党史

“1917年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马克思主义传到古老的东方。”讲述人将党史中的重要时刻娓娓道来,并表示,百年党史中处处是值得学习的经验智慧和精神力量,对今天的许多工作仍然有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

市九医院机关三支部再现红歌

产科医院行政一支部再现红歌

华山医院机关二支部再现红歌

眼耳鼻喉科医院行政后勤一支部再现红歌

在回顾党史的同时,各个时期有代表性的红歌穿插其中再度唱响。市九医院机关三支部带来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和《歌唱二小放牛郎》;妇产科医院行政一支部演绎了《十送红军》和《让我们荡起双桨》;华山医院机关二支部再现了《铁道游击队》中的经典曲目《谈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眼耳鼻喉科医院行政后勤一支部奉献了《东方之珠》和《南泥湾》。

活动在嘹亮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活动最后,现场的党员同志们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与欢笑相互交织,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砥砺初心,携手共进,用满腔热情和不懈坚持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