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贯彻学思践悟,矢志奋发有为!物理学系2017级和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物理学系发布时间:2021-05-11

近日,物理学系2017级和2019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钱学森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杰出科学家和我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适逢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成功,支部成员走进钱学森图书馆,通过学习了解钱学森先生的科学成就、杰出贡献和感人事迹,感受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杰出的科学文化素养。

进入展厅,由4015页“钱学森手稿”组成的“升腾的智慧”令人震撼。大家通过观摩手稿,了解钱学森先生在我国导弹航天事业发展中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支部党员纷纷发挥专业特长,尝试阅读钱学森先生编写的教材,体会其在科学理论上的辉煌成就及在人类认知高度提出的现代科学技术体系,为其渊博的学识深深折服。随着展厅的转换,党员们融入时代背景,追随先生的脚步,体会他学成归国时的义无反顾和爱国主义精神。钱学森先生深厚的哲学造诣、广阔的艺术视野生动诠释了学无止境的深刻内涵,激励每一位党员努力向前。

物理学系2017级本科生预备党员王剑心表示,钱学森先生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严谨踏实的学术作风和低调务实、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给新时代的青年树立了榜样。“他曾说,希望我们每个同胞能够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今天,我们离实现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来临之际考察指出,中国教育是能够培养出大师来的。我们的高等教育恰逢国家民族实现飞跃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用实际行动传承大师精神、回答好‘钱学森之问’。”

2017级本科生党员王可欣表示,当知道钱学森先生一生中有建树的学科多达二十多个、几乎在各个领域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突出贡献后,不禁感慨这不愧是一位受人景仰的人民科学家。“我们要向他学习,不仅是学习其深耕专业领域的恒心、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更要学习其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品质。”

支部书记陈晨指出,物理学系的学生作为基础科学的学习者,应当以钱学森先生为榜样,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作为学生党员,则更应该以钱老为榜样,以为人民谋幸福为己任,以矢志不渝的爱国精神报效祖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理应肩负时代交予的使命,发挥专长,接过祖国科学技术事业的接力棒,在高精尖技术和基础理论研究上不断探索,为攻克‘卡脖子’难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走出展厅,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物理学系2017级和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是物理学系党委优化本科生支部设置而新成立的支部,现有党员15人。在新的起点上,支部将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