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建党百年”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6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回顾百年奋斗路,展望奋进新征程。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等出席,支部书记夏泽敏主持。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建党百年”党史专题学习

知识竞答:创新形式学党史

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史知识竞答”中开场,竞答包括必答题和选答题,支部党员或观看视频、或阅读文字题干,或根据提供的线索分小组讨论作答,气氛热烈。主持人还对每道题背后的历史知识和故事进行补充讲解,从“上海五四第一钟”到“八七会议”,同志们在比拼中夯实了党史知识。

党史知识竞答

党史课堂 回溯百年奋斗路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短视频,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随后,由党员代表开讲“今日党史课堂”,介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四个不同阶段的党史发展和重大事件。从“五四运动”到“两弹一星”成功发射,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实力、综合国力、科技创新、重大工程、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员代表带领大家走近百年间值得铭记的那些人、那些事,分享不同历史时期的校史和学科发展史,如邵力子先生带领学生敲响“五四”上海第一钟、颜福庆先生创办上海医学院、苏德隆教授为代表的“一门四代”公卫血防人以及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涌现的英雄人物与事迹等。

党史课堂

交流讨论 展望新征程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党史课堂结束后,支部党员就党史学习的思考与感悟各抒己见,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17级预防医学李厚橙表示,中国共产党从风雨飘摇中走来,离不开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在历史长河中的不懈奋斗。公共卫生学院“一门四代 血防建功”的优秀前辈,更是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青年学生党员应该学习他们的优良传统。18级预防医学李则宇表示,学史力行,当前,党和人民对公卫青年有更高的期待和要求,我们既要充满信心,又要充分认识到所肩负的时代重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勤勉努力,更好地践行“为人群服务”的誓言。

总结点评 建功新时代

上海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军总结点评

徐军充分肯定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成效。他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最重要的是从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激发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党的百年奋斗史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实现民族复兴的科学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当代青年是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坚力量。他希望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做到“学史爱党、力行报国”;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服务身边人做起;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在新时代担负起“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的使命责任。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