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学党史、守初心,奋进新征程!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临床医技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发布时间:2021-05-15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临床医技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组织党员集体聆听了著名党史专家、军史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历史系教授刘统的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走来》。

基于严谨史料及自己的深刻思考,刘统主要讲述了“黄埔军校为革命埋下了种子”“中国共产党总结武装起义教训”“古田会议如何确定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等内容。

刘统提到,黄埔军校作为中国近代最著名的一所军事学校,为中国共产党培养了一大批军事和政治人才,其中许多人后来成为了中国工农红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领导者,为革命埋下了种子。

他从南昌起义讲起,介绍了党的武装斗争,在经历了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带领革命队伍进入井冈山,转入敌后根据地,与敌人展开游击战。古田会议后,毛泽东同志继续担任前委书记,对红四军进行政治整顿和军事训练,实行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并加强组织纪律教育,也正是毛泽东从井冈山到古田的革命实践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初心力量使中国革命找到了前进的方向。他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认真汲取古田会议的精神财富,不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对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临床医技第五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报告史料丰富、讲解生动,还原了中国共产党艰辛奋斗的历史,不仅对党员们学深悟透党史、加强党性修养有重要作用,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事业的艰难坎坷,深刻认识到新征程的来之不易。

支部书记黄滔敏表示,只有知道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才能明确未来的正确方向。学习党史不仅能让人坚定理想信念,更能让人明确职责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要始终不忘身为医者的初心,牢记服务人群的使命,做好人民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李斯嘉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