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教授讲芯片发展激励学子创造原创性成果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研工部发布时间:2021-05-13

《峥嵘百年,芯火相传》4月20日举办,微电子学院院长张卫教授回顾了中国芯片事业发展之路,深入剖析新时代下我国芯片事业面临的挑战和困境。线上、线下300余名师生参与,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

张卫教授指出,尽管在过去的20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迅速,技术创新上也不断取得突破,但仍处于初级阶段,发展程度低于国际先进水平,整体上供给能力不足,进口替代空间巨大。面对这些挑战和难关,加大研发投入、实现核心技术突破是我国集成电路跨越发展的关键,而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国家科研事业更是最根本的人才保障。

该讲座是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微电子学院联合主办的“大师面对面”系列讲座之一。邀请学科前沿的名师教授探讨热点话题,引导研究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拓展学术思维、增强科研意识、树立科研自信。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