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学院启动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式学习

作者:张欣驰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5-13

4月21日下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迎接建党百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式学习活动启动仪式在陈云纪念馆举行,本次活动以“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金力,上海医学院领导杨伟国、张艳萍、徐军、汪志明、丁强,医学机关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出席活动。

袁正宏表示,红色教育基地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要载体,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华民族的精神高地,记录着共产党光荣的奋斗历程,浓缩着中华民族宝贵的经验教训,映照着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使命。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选择陈云纪念馆作为本次活动的起点,既是因为陈云同志是出生在上海、成长在上海、建功在上海的共和国领导人之一,又是因为他光辉一生中所展现出来的坚守信仰、一心为民等精神,不仅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也体现了中国革命精神的重要元素。袁正宏希望上医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站位、更大责任、更强使命开展好此次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同为师生服务、同医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追寻红色印记中,砥砺服务人群的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凝聚改革攻坚的强大合力。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康复医学科党支部书记余情,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曲麟昊分别代表全体师生党员发言。余情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一名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党史,明初心,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向党和国家交上满意的答卷。曲麟昊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人生理想,用心感受上医“正谊明道”的院训,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在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奋斗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领导共同启动此次红色教育基地体验式学习活动。袁正宏、金力分别向党支部书记代表授旗。启动仪式后,大家观看了陈云纪念馆内的大量实物、史料、图片和文字等。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