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召开 齐心协力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邵莎 李斯嘉摄影: 视频: 来源:《复旦》校报发布时间:2021-05-13

本报讯  4月20日下午,复旦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在邯郸校区光华楼开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校383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大会。本次大会在枫林校区设立视频分会场。

复旦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预备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吴佳新主持,工会副主席奕丽萍在预备会上通报了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正式代表审议通过了《复旦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表决办法》《复旦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议题及议程》。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复旦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拉开序幕。校长许宁生,校党委副书记许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尹冬梅分别向大会作《复旦大学年度工作报告》《复旦大学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复旦大学七届二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二次工代会工作报告》。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红主持会议。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校坚决落实党中央和市委要求,充分发挥“三线联动”机制,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许宁生通过与会代表,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2020年工作,并指出过去一年学校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快“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许宁生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取得的建设成效。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和“第一个”复旦的建设要求,高水平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指标,大学的核心内涵可比对指标达到世界名校水平,正逐步从知名育人学术文化重镇上升为全球育人学术文化中心。

许宁生报告了“十四五”规划的基本考虑。他分析了“十四五”改革发展命题,强调要以“内部提效、结构发展”为主线,紧扣发展要素竞争力、铆足发展质量竞争力、深挖发展潜力竞争力、力担发展贡献力,构建核心指标体系,形成高质量增长的全新发展态势。

许宁生还进一步部署了学校“十四五”开局工作重点,要求两级联动建设“双一流”,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专题介绍了近期重点推进的七项工作,对2021年学校实事工程作了介绍和动员。

按照会议议程,教职工代表于4月20-27日进行分组讨论,逐项审议大会议题。

复旦-2_pdf.pdf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