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起来的复旦人追梦百年!

作者:唐博、蒋惠雯、陆晨超摄影:卢安迪、魏雨田、郝翰、王逸帆、刘祎飏、李嘉伟、孙可可、刘佳佳、李伯轩、吕青、孙可可、文蓉蓉 视频: 来源: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发布时间:2021-05-11

5月9日下午,“百年追梦,奔向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欢乐跑”活动在邯郸校区、江湾校区和枫林校区同步举行。来自全校30多家培养单位近300位复旦师生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由复旦大学研究生团工委、研究生会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下举办,以校园跑为基础、打卡答题为主要内容,将体育运动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

初夏五月,天朗气清,青春校园,活力奔放。活力四射的热身啦啦操让参赛师生抖擞精神,蓄势待发。

发令枪响,参赛师生跨越起跑线。

奔向各个打卡点,十个打卡点分别以溯源-建党-革命-新中国-探索-改革-新时代-团结-服务-牺牲命名,寓教于乐。

用群众体育运动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是一次创新尝试,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趣味性、行动性;欢乐跑在组队方式上鼓励师生组队、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又将体育运动和研究生实验室、课题组等师生融合、朋辈互助相融合,强化了研究生的团队合作力、集体凝聚力。活动结合时代主题、贴近研究生特点,参赛师生在奔跑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历程的学习。

每个校区根据跑步速度、打卡记录、答题情况等计算综合得分,共有10支队伍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一起来听听参加活动的老师、同学们的感想吧:

“和小伙伴一起在校园里运动真的很开心,而且能够在比较舒适的运动强度下锻炼身体,还增长了许多关于党史、校史方面的知识。虽然没有拿奖,但是同学们自制的叶子书签很好看,有复旦的气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辛苦啦!希望下次能够游戏环节可以再多一些。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多开发几条线路或者多设置几个打卡地就更好了。”

——钟睿

“参加过很多场这样的活动,但是今天,第一次和小伙伴们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团队的力量无穷,一位小伙伴负责路线的规划,一位是智慧大脑通关答题,在奔跑中回顾百年历程,在运动中得到团队训练。希望未来,我们能循着先辈的足迹,继续追梦,奔向未来。”

——王智超、李俊杰、贾祥

复旦大学研究生体育活动近年来不断丰富,2021年以来,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体教部的通力合作下,院系杯拔河比赛、篮球赛、网球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欢乐跑等广受研究生同学欢迎,至今已有近1000人参与各类赛事,研究生的体育氛围愈发浓厚。

江湾校区精彩乐跑瞬间

邯郸校区精彩乐跑瞬间

同学们在空地热身准备中

枫林校区精彩乐跑瞬间

制图:实习编辑:边欣月责任编辑:李沁园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