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行动】走进国歌展示馆,感受最强音!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教师党支部联合党政管理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摄影: 视频: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布时间:2021-05-0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号召支部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教师党支部联合党政管理教工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国歌展示馆开展实地研学,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

环科教师党支部书记王玉涛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导学资料,回顾了党中央在不同历史时期召开的各个重要会议的历史意义及其作用。在讨论交流环节中,各位党员踊跃发言,从自身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出发谈了学习党史的体会。青年教师党员余兆武从自己的曾祖父参加红军革命开始讲起,和大家分享了他一家四代共产党人在不同时期的经历和始终一心向党的决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环境科学教师党支部联合党政管理教工支部进行党史学习

支部党员积极讨论交流

随后,党员们集中前往位于杨浦区荆州路的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国歌是国家的精神象征,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度概括。它的巨大精神力量,鼓舞中国人民不仅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建立新中国;还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把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支部党员在国歌展示馆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认真倾听讲解

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系统学习了国歌的来源、创作细节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国歌的立法过程,并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的详细章程。大家一起深切缅怀了国歌词作者田汉先生和曲作者聂耳先生,同时也学习了革命前辈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勇敢斗争的革命事迹。最后,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以国歌关键词“起来””万众一心”“前进”等为主题篇章制作的党史纪录片,并一齐起立歌唱了国歌。

支部党员一齐起立歌唱国歌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每个人都心潮澎湃、激动非常,灵魂深处受到触动和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党史获得的精神力量融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编者按:

7月1日,在复旦大学“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赓续红色百年·365行动”正式启动。这一行动将覆盖46个二级党组织、939个支部和1.9万余名党员,计划每周一个院系接力开展“赓续红色百年”主题活动,每天展示一个支部主题党日,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校推出系列报道,聚焦各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传承红色基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制图:实习编辑:责任编辑:殷梦昊

相关文章

文化校历

新闻分类

推荐视频

图说复旦

新闻排行

周排行 月排行

  • 联系我们
    fudan_news@163.com
    021-65642268